法帝斯丁

【蛮荒之地】
这是一场死神的放逐。 没有生命,只有死亡的气息。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, 活下去。 

致敬大神:Roger Deakins,在我拍摄这一组末日系列的过程中,14次提名奥斯卡最佳摄影的大神Roger Deakins,凭借《银翼杀手2049》,首次拿下最佳摄影小金人。

据说他坚持所有光影,色彩,都要在现场镜头拍摄完成,而非后期调色。
这一次,我算是有一些体会,前期能做好的,根本不用依赖后期再次调色。
《银翼杀手2049》中那个充斥着浓重橘色雾霾的拉斯维加斯,在我脑海挥之不去。这一次,我在这蛮荒之地,也来了一场灯光和雾霾的实验。

背景下方用一只暖色光照亮。在画面左边靠上的地方,再放一支橙色柔光。可以很好的照亮前景左侧。然后在远景的地方放置烟饼,曝光时间长一点,就能使整个背景出现一种梦幻般的橙色雾气。为了对应死亡与生命的主题,我考虑给画面加一点水的元素。直接后期做,那太假。于是前景的泡沫板,我用火给烤了一个洞,覆盖上适当的水,这样基本就达到了最后的效果。

 @LOFTER摄影 

评论(1)

热度(1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法帝斯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